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开展人际交往小组活动 培养儿童人际交往能力

发布日期: 2017-08-30 11:03 [绿色光明网]

人际交往小组活动。

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朱桂梅)“人际交往是人们社会化的重要内容之一,自我发展,心理调适,人际关系的协调,信息沟通,不同层次的需求等都离不开人际交往。”近日,公明李松蓢民生微实事团队在李松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人际交往小组活动,教授儿童人际交往技巧,引导儿童正确处理与朋辈之间的交往关系,以提升李松蓢社区儿童抗逆力,以便解决自身在人际交往中的困难和问题。

“每个人都希望善于交往,都希望通过交往建立良好的关系,这些良好的关系可以促使个人在良好的环境下愉快地学习、生活和工作”,社工小梁认为,“处于儿童期的孩子,语言交往能力逐渐增强,发展同伴关系是这一时期的重要任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工将所有人分成两组,一组为里圈,一组为外圈。社工播放音乐,里圈与外圈都走动起来,当音乐停时,所有人立定不动,然后里圈人与外圈人面对面的两个互相介绍自己并握手。“我们跟小朋友做一个打开陌生人结界小游戏:小记者大新闻!”社工讲解了与陌生生初次见面的打招呼方式以及“小记者大新闻”的游戏规则后,每个小朋友手拿彩色卡纸对其他不认识的朋友进行采访,主要从对方的姓名、年龄、爱好入手。几乎每个小朋友都采访了至少3个陌生人,真正做到了与陌生朋友成功交流。“小朋友们玩得很开心,课堂上也很积极回答问题。”在旁观看的家长表示该活动非常有意义,小朋友喜欢参加,可以寓教于乐,希望社区今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