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完成458条道路名牌补设 基本消除数字牌

发布日期: 2017-08-30 20:2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李婧)自今年3月1日光明新区交通大会战动员会以来,各成员单位相互配合,创新机制,主动作为,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各项工作稳步向前。8月30日下午,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率队现场调研周家大道、通兴路的断头路打通进展情况,并在马田办事处召开交通大会战第四次指挥部会议,总结当前交通大会战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邝兵指出,交通大会战之所以能取得现在的成绩,与各成员单位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大力度推进土地整备工作密不可分。各部门接下来要围绕打通断头路、建设外环高速等重点工作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推动交通大会战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区领导何奕飞、杨永平、胡汝林、胡育青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邝兵一行先后前往周家大道、通兴路断头路打通施工现场调研。邝兵指出,要仔细研究目前所遇到的问题,梳理尚未打通的断头路,合理制定标准,尽快确定施工面。要加快土地整备工程进度,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做好政策疏通,全力打通断头路,实现微循环,打造顺畅马田。

随后,新区在马田办事处召开交通大会战第四次指挥部会议,总结部署下阶段工作。会上,光明交通运输局就交通大会战的工作进展、第三次指挥部会议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及指挥部办公室近期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了汇报。会议同时通报了2017年打通23条断头路进展情况、大外环高速土地整备情况,并就双明大道线位调整相关问题、长春北路( 振兴路-龙大路)增设综合管廊相关问题等进行了探讨。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新区交通大会战共有10项工作已经完成。这10项工作分别为:开通光明城站 至福田的捷运线路,并增加了公交线路接驳;开通优点巴士2条,高峰专线3条,实现光 明至市内主要交通节点快速公交覆盖;凤凰城片区交通标志标准化整治工程已完工;松 福路(西环路至松岗交界段)已打通并通车;门户北片区高新路已完工并通车;广场路已 打通;圳辉路(产业园段)市政工程已完工;在优化货运交通组织方面,已开始对新区12 条道路采取分时段限货措施;重点片区道路绿化景观提升、道路两侧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已完工,进入管养阶段;已完成458条道路路名牌补设及51块大型数字标牌整治工作,基本消除数字牌。

听取各单位汇报后,邝兵对新区各相关部门在交通大会战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新区各部门和办事处认识到位,积极探索,主动作为,精神面貌和整体氛围都令人欣喜。交通大会战之所以能取得现在的成绩,与前一段时间大家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大力度推进土地整备工作密不可分。下一步,各部门要围绕建设外环高速这一重点工作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仔细梳理关键节点,强力攻坚,果断坚决,综合施策,确保新区交通大会战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同时,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落实上级和新区部署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及时上报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凝聚多方力量研究解决方案,不等不靠,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推动交通大会战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