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拆除中大.深圳项目范围内一栋多层违建

发布日期: 2017-08-31 22:40 [绿色光明网]

一多层违法建筑物被强势清拆。

深圳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 吴敏 何东)8月31日上午,新湖办事处开展联合清拆行动,对中大.深圳项目范围里猪婆山山林内的一栋多层违法建筑物进行了强势清拆,建筑占地面积约5107平方米、建筑面积682.94平米。本次拆除旨在贯彻中大项目土整攻坚会的要求,即对具备强拆条件的建筑物进行强势清拆,以拆促谈,坚拒“博赔”、“漫天要价”等行为。

早上10时许,多台挖掘机、钩机、炮机缓缓开到应拆建筑物楼下,随着一声响亮的“行动正式开始”,此次清拆行动便拉开了帷幕。各个小组各尽其责,各司其职,钩机组炮机组多点开工,洒水组实时进行喷水除尘。临近中午12时,这栋建筑物被完全拆除,后续的混泥土砖块也将进行妥善处理。工作人员表示:“在正式清拆前,我们再一次进入建筑物,确认了里面无人员和物品,保障了绝对的安全,随后立即封锁现场,防止人员的二次闯入。”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栋建筑物位于一个岩石边坡的阴面,三面为边坡悬崖,一面为进出口,建筑依陡峭的山势而建,旁边有一条小溪流过,看似回归山林的建筑物却有着不小的安全隐患。每次极端天气,小溪水位暴涨,有滑坡水浸的危险,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会对此地进行密集的巡逻,强制带住户搬离。

中大.深圳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清拆一方面是消除这个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也是为中大的土地整备腾地方,此处属于违建,具备强制清拆的条件,中大.深圳项目是市、新区、办事处的重点工程,绝不会因为个别“困难户”而放慢角度,此次清拆也是我们“以拆促谈”一个小部分,接下来我们还将“清拆”和“协商谈判”两者相结合进行,强势推进中大项目。随后,他也表示,中大项目是一项遍及新湖百姓的民生实事,绝大多数的居民还是全力支持中大项目的,为此也感到很欣慰。

下午3时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湖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邓艳东来到清拆现场,了解了该栋房屋的相关情况,表示强势清拆是推进中大项目的有效手段之一,各小组要继续做通业主的工作,结合限时的奖励措施,保障中大红线范围内居民的最大利益。随后,邓艳东沿着猪婆山的小路,视察调研了整个中大的红线范围,实地查看了即将清拆的建筑物和需要搬迁的坟地。

调研结束后,邓艳东来到中大.深圳项目指挥部,挨个走访各个小组的办公室,与工作人员共同探讨个案的解决方案,并对大家的辛勤劳动进行慰问。他表示,目前,中大.深圳项目还没有正式进入协商谈判阶段,大家还需要继续咬牙埋头苦干,在周六的协商谈判培训后,争取下周一全面进入谈判阶段。在清拆方面,只能紧不能松,对业主不配合,且符合清拆条件的建筑物,要坚决予以拆除,以拆促谈,打出声势,强势清拆。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