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户外广告整治升级 光明新区打造街区靓丽风景

发布日期: 2017-08-31 11:12 [绿色光明网]

白花社区广告牌整洁统一。

实地探访

整治升级后街景更“靓”了

30日上午,记者在新湖办事处新羌社区光侨北路新陂头东区发现,阳光下道路两侧的红色广告牌整齐有序,与街景完美融为一体,美观大方。

“以前这里的广告牌五花八门,整条街看起来都是乱糟糟的。”谈起户外广告,家住新羌社区的郑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每天骑车从这里路过,总被路边的广告牌挡住去路,“遇到台风天的时候,生怕有些陈旧的广告牌掉下来砸到人。”“真是没想到,只是换了统一的广告牌,整个街道跟换了新装一样。”店主王女士笑着说,“以前这条街上的一些招牌陈旧破损,颜色都褪了,改造之后‘靓’多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光明社区光翠路,在农行至光明农贸市场段,沿街的店面招牌显得格外整齐,每家店门上只保留一个招牌,这里的招牌已经统一换成了咖啡色,显得时尚有质感。“广告牌有了统一标准,让街道也更养眼了。”据路人张先生介绍,因为这里靠近农贸市场,各类小商店聚集,之前这里的门店为了宣传除了悬挂招牌外,还张贴一些小招牌及形形色色的广告,门前也会摆放很多杂物,让人感觉眼花缭乱,市容环境较差。社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户外广告和门店招牌进行清拆,并对路边门牌广告统一整改,广告牌经过设计,与周围的街景和谐统一,大大提升了街道的美感。

据了解,户外广告布局不合理、设置杂乱、存在安全隐患等诸多问题,一直对居民出行造成困扰,社区城市品质提升门面美化工程通过整改户外广告招牌,规范户外广告招牌设置管理,不但保护了居民的人身安全,更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城市生活环境,获得众多市民点赞和支持。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光明网实习生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