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吹响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角>最新动态>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科学计划 合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9-01 00:1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31日讯(见习记者 吴炳然)8月31日,光明新区召开文明创建第十五次周例会,会议传达了市创建办关于做好问卷调查有关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介绍全市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现场会有关经验做法,并对过往一系列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对下一阶段文明创建工作重点部署。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总结了近期的文明创建工作,通过PPT向与会人员分享介绍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会的有关经验做法,学习各区的先进做法。各单位代表做了经验分享和创文心得。

“文明创建是一件长期性惠民利民工作,每天都不能松懈。”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指出,深圳文明城市称号从8月25日起已正式恢复,目前已进入文明创建第二阶段,希望各办事处及职能部门保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稳步进行,将文明深植市民心中,争创文明城市,为迎接党的十九大交出一份满意的“文明答卷”。会上,光明办事处就计生、综治等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各职能部门也就自身本职工作相互交流。

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是每个深圳人共同的期待,也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前一阶段的工作不断提升市容市貌,取得良好成效。在下一阶段文明创建工作中,应严格对照测评标准,有针对性、有效率地巩固、完善之前的工作,重在日常、严在管理,形成常态。与此同时,建立责任制,确保每项工作都有责任人负责推进,通过建立台账,各有关部门对照标准每天展开巡查,并记录巡查情况。

针对近期的几项重点工作,新区文明办强调,各单位要对照标准做好长期工作准备,科学计划,合理推进,将文明创建工作精细化处理,逐一落实。在文明创建工作中讲究方式方法,不封店、不扰民。此外,通过多种方式文明宣传,持续对市民进行“文明渗透”,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氛围,让新区越来越美、越来越温暖。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