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吹响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角>光明在行动>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振明路沿街历史文化长廊建成亮相

发布日期: 2017-09-01 18:36 [绿色光明网]

名人雕塑。

深圳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记者8月31日从公明办事处获悉,作为2017年第一批城市品质“强基惠民”申报项目之一的振明路历史文化长廊建设工程已于近日完成验收,正式对外开放,为公明辖区增添一处富有特色的历史名人雕塑道路文化景观。

记者来到公明振明路,发现它与别的道路不同,这儿的文化味特别浓。一座座栩栩如生的名人雕塑在绿荫下一路排开,形象逼真,如同穿越时空的历史画卷扑面而来。途经的市民忍不住驻足观读镌刻在雕塑上的名人简介,恍若在与历史名人隔空对话。“这些雕塑的主要材料是铜质,选取了司马迁、孙思邈、李白、岳飞、孔子等18位对中华历史文化起到重要作用和影响的历史人物作为雕塑的主体内容,并在每个雕塑下方都刻上反映人物生平事迹的刻石文字,恰到好处地展现出中华文化的悠久历史、传承有序和博大精深。”公明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据悉,该项目从今年7月开始施工,前后历时近一个月,于8月底正式完工,工程主要是对人行道上原有的垃圾、杂草进行清理,翻新道路,将路面硬底化并重新铺上大理石,同时对道路旁栽植的乔木进行统一修枝,并在四周围上矮石墙供路人歇脚休憩,最后再沿路摆上18座历史名人雕塑。建成完工后的“文化长廊”,放眼望去,绿树成荫,雕塑在绿荫中矗立,让过往市民不禁驻足观看,细细领略前辈风采。“道路景观与传统历史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在这条路上得到了完美的结合与展现,看起来一点也不突兀,反而有种能让浮躁的心慢慢静下来的感觉。”居民们这样评价。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