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吹响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角>光明在行动>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甲子塘招募30余名义工助力“创文”

发布日期: 2017-09-01 22:16 [绿色光明网]

招募现场受群众热捧。

深圳新闻网9月1日讯(见习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余巍巍 谢如文 张月欣)为进一步扩大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构建和谐幸福家园,近日,凤凰办事处甲子塘社区党委发出倡议,招募30多名新义工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实行辖区志愿者全覆盖,并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志愿服务质量和管理效能。

近日,凤凰办事处在甲子塘社区公园开展了“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做志愿者”新义工招募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派发宣传单页,耐心介绍了志愿者队伍服务、志愿者注册的流程及办理义工证等相关事项,热情地带动居民跳起了《一起走》手语舞,并针对居民关心的能否记录服务时长做出了详细介绍。当场吸引32名志愿者加入“红马甲”行列。

据了解,凤凰办事处甲子塘社区义工队成立于2013年8月,现有516名义工。主要工作是协助社区开展文艺汇演、亲子活动、丰富市民节假日生活、举办各种医疗知识讲座、入户探访孤寡高龄老人等服务活动。目前服务的重点主要是协助开展民生微实事、文明城市创建、实现邻里互助共融等一系列活动的服务工作。志愿者服务于各个社区的身影已成为了一道文明风景线,志愿者的草根性、公益性,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成为一支活跃在甲子塘社区的社会服务力量。

甲子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个招募活动目的是通过广泛动员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的影响力,营造志愿、友爱、互助、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力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为甲子塘社区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