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1-8月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可控 排查隐患11324条

发布日期: 2017-09-01 20:1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李婧)9月1日上午,光明新区召开城市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十三项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分析总结近段时间以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出席会议并指出,安全工作重在细节、重在平常、重在埋头苦干、重在主动补台,要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加强巡查、相互协调,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区领导杨永平、胡汝林、胡育青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精神。新区安委办、光明公安分局、光明交警大队、光明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就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电池生产企业、消防重点区域等13项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了解,1-8月份,新区的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可控,且呈逐步下降趋势,但形势依然较为严峻。13项专项整治工作方面,自该行动开展以来,新区共组织检查出动43455人次,排查单位20148家/处,排查隐患11324条,已整改6420条,隐患整改率为56.69%,立案查处257起,处罚罚款1432.60万元,关闭取缔307家。目前仍存在消防场站建设进展缓慢、“三线下地”推进滞后、抓安全生产的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

“各单位都应该主动的把责任揽起来,光明新区才会有希望。”在听取各单位情况汇报后,邝兵指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13项专项整治工作已经卓有成效,但仍然存在基础不牢、长效机制尚未建立等问题,形势依然严峻。“安全工作重在细节、重在平常、重在埋头苦干、重在主动补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相互支持配合,以无私奉献的精神扎实完成各项工作。

邝兵强调,要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加强巡查力度,全面覆盖各项风险隐患点,真正堵住漏洞,整治到位,造福光明人民。各部门要协同配合,逐渐完善日常协调机制,在规定时间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要充分利用技术手段,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督查力度,定期通报检查结果,强化问责,限时解决问题,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他要求,各单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当前新区防御台风、整治危房等重点工作真抓实干,把功夫用在平时,确保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