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开展“四害”防治宣传 共建卫生文明城

发布日期: 2017-09-01 18:20 [绿色光明网]

宣传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廖志颖 彭翠玲)为有效增强群众防控“四害”意识,降低虫媒传染病的概率,8月31日上午,公明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组织专业消杀人员、志愿者在红花山公园门口开展“你我共享文明,共建美好公明城”病媒生物防治宣传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手册2500余份、家庭消杀套装约800份。

“将消杀药品投放在容易滋生‘四害’的地方,同时要注意搞好室内外的环境卫生,才能彻底消除“四害”孳生地和断绝鼠粮。”现场工作人员边派发消杀物品和宣传单边向群众提醒道。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家庭消杀套装等宣传物品的形式,工作人员向来往的群众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的知识,讲解“除四害”物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动员辖区群众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讲究卫生、净化环境,共建文明城市。

“秋季来临加上近期我市受台风天气影响较大,大量因降雨形成的积水使得下水道、水沟等阴暗潮湿地都容易滋生蚊虫生物。”公明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爱卫消杀负责人说,“此次消杀活动采取物防与技防相结合,可有效降低“四害”密度,防止病毒肆意传播。”

据了解,一直以来,公明市政消杀人员通过向居民发放除“四害”宣传册、宣传栏等形式,坚持常态、长效化开展“四害”防制知识宣传,定期在辖区内的工作重点区域,如花圃草坪、树木、垃圾桶、井管道口、公厕、农贸市场、住宅区等进行喷药消杀工作,并采取入门入户的方式,为居民群众提供除四害的专业技术指导,现场发放免费的蟑螂药、粘鼠板等,以此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辖区除“四害”卫生活动中来,人人动手,清理家庭蚊蝇孳生场所,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卫生的生活居住环境。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