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吹响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角>最新动态>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5日起 光明新区居民家门口可享一大波“文明大餐”

发布日期: 2017-09-04 19:45 [绿色光明网]

新区12场系列宣传推广活动一览表。(如遇天气因素,将择期举行。)

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陈圆圆)近日,记者从光明新区文明办了解到,新区文明办将在全新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文明光明 你我前行”社区文明创建暨新区资讯频道宣传推广系列活动,在新区各办事处社区文化广场,利用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前的窗口期开展12场系列宣传推广活动,不断提升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首场“文明光明 你我前行”活动将于9月5日在光明办事处光明社区康之宝百货商场门口与新区群众见面。

据悉,本次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结合光明新区实际,以活动互动的方式,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文明意思、家园意识、法治意识、诚信意识,培养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感,强化居民对新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努力培育与现代化国际化绿色新城和质量型创新型魅力之区相适应的文明市民。“文明光明 你我前行”系列活动全部为公益性活动,是向群众提供文化服务的项目,活动均免费向群众开放。本系列活动将走遍光明新区各办事处,面向各年龄层,力求感染每一名新区居民;活动中居民可通过抢答、提问、游戏等方式参与活动,同时每场活动设置表演环节,如诗歌朗诵、广场舞、曲目演奏等,提升宣传推广效果;整个活动场次共12场,每场活动预计受众500多人,整个活动辐射受众超6000人,同时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活动辐射范围和影响力。

值得关注的是,本场活动现场还穿插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现场观众可关注“深圳光明”微信公众号,参与摇一摇获得答题机会,摇一摇系统将现场选出答题观众,观众现场回答有关问题,答对可获得精美礼品。同时,活动以诗歌朗诵、广场舞、曲目演奏等居民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吸引居民参与,在每场活动中还将穿插15分钟文明教育小讲坛,开展专题宣传教育,如邀请交警讲解文明交通、导游讲解文明旅游、志愿者讲解文明餐桌等。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