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吹响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号角>光明在行动>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办事处市民贴“红心卡”承诺践行文明

发布日期: 2017-09-04 11:2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张军芳)9月1日,由公明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公明团工委、公明义工联协办的“文明城 志愿行”文明打卡宣传活动在红花山公园火热举行。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10个摊位,涵盖文明创建方方面面的知识,也包括了大部分公明义工联目前服务的项目内容。如“环保酵素用处多”让市民体验环保酵素的制作和使用,达到垃圾减量的目的;“门前三包我要管”让市民通过摇骰子答题的方式,知晓“门前三包”法律法规;“公共文明我来评”通过填写公共文明测评调查问卷,收集并反馈市民朋友们对城市文明的感受等等。市民通过完成摊位任务,打卡获章,可以兑换“文明大礼包”,10个任务全部通关的市民还可以获得心形卡,签名后贴在写有公共文明倡议书的展板上,宣誓自己践行文明的决心和信心。

在签名过程中,市民黄先生带着自己的小儿子,拿着写有自己和儿子名字的心形卡片贴在宣誓墙上,黄先生还在宣誓墙上驻足很久,为孩子普及文明知识,讲解创文明城市的目的和意义。黄先生说,“告诉孩子习礼仪懂文明爱护环境不仅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需要,也是对孩子的素质教育,作为家长,理应以身作则和长期灌输给孩子听的。”

随着市民纷纷在文明打卡墙上贴上签名,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被点燃释放。公明团工委负责人当即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当文明表率,播撒文明、践行文明,让文明意识入脑入心见行动,做创建文明城市的示范者、宣传者、建设者;参与活动的市民也现场承诺,遵守社会公德,规范自身行为,维护公共环境,摒弃陋习,并在心形卡上郑重签名承诺,贴在文明倡议书的展板上。

文明打卡活动后,公明办事处将继续组织文明志愿者在街边向来往行人、沿街商铺发放《文明创建倡议书》,在各个公共领域劝导文明停车、倡导文明行为;再次全面动员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积极支持、踊跃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形成强大合力,营造浓厚氛围,全力冲刺创文。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