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创文”活动丰富多彩 文明就在身边

发布日期: 2017-09-04 10:58 [绿色光明网]

新区不少公共场所文明宣传标语突出醒目。(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 自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光明新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创文”工作为抓手,充分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大力开展宣传发动、巡查整治、教育劝导等工作,刷新了城市的“面子”的同时,也夯实了民生的“里子”,这些努力也实实在在地为新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美好新变化。

今年4月以来,光明新区全区动员、全面部署、全力以赴,不断扎实推进“创文”工作取得新进展,进一步深化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社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不知不觉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户外公益广告柱、大型雕塑地标、收费亭创文宣传海报等文明“符号”开始充盈我们的生活;来自公交站台、社区宣传栏、户外电子显示屏等各种渠道的一系列文明“信息”不时映入眼帘;社区网格员入户宣传、面对面讲解创文工作,21000份《给市民的一封信》点对点发放,贴心邀请广大市民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中来。据统计,目前,新区80%的公共场所均覆盖创文宣传内容。

随着创文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创文宣传工作也逐步细致“入微”,开展“文明创建 你我同行”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最美城市美容师”“最美光明少年”“最美公交人”等典型代表评选和宣传,进一步弘扬义工服务精神,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与此同时,一系列别具一格、多姿多彩的活动在各个社区如火如荼展开。“文明创建进校园”诗文音乐朗诵会、“童心绘光明,共创文明城”公益墙面手绘行动、《文明倡议书》面向市民推出一批文明用语、“文明充值站+唱响文明晚会”、文明创建大型涂鸦比赛活动等,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他们踊跃参与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仅加深邻里情,也共同传承文明。新区还面向辖区市民定期发送文明知识短信。

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