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绿色新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提升改造1796盏路灯 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发布日期: 2017-09-04 11:32 [绿色光明网]

上村元山路路灯。

实地探访

解决照明死角方便市民出行

8月2日19时,记者来到李松萌社区河堤路市场,华灯初上的街道人流攒动,显得格外热闹繁华。店铺灯光与路灯的光交相辉映宛如白昼,行人们有的悠闲地逛街,有的买完菜匆匆赶回家,丝毫没有被逐渐变暗的天色影响。

“现在我晚上也能出来买东西了,以前天一黑就怕看不清蔬菜水果是否新鲜,也怕车来车往有危险,”刚买完菜准备骑电动车回家的刘阿姨对河堤路市场街灯的提升非常满意,表示此举既方便了市民出行也是市民夜间出行的保障。周边商铺的商家告诉记者,以往河堤路周边一到晚上就很少有市民出来逛街,商铺大都没什么生意,“路灯亮了,不仅环境美化,我们的生意也好了”。

记者在河堤路市场观察到,当路灯全部亮起后周围道路宽敞明亮视线清晰,车辆来往也都开着近光灯并且主动礼让行人,“以前车辆来往都是开着远光灯非常危险,现在路灯明亮视野清晰,保障了司机和过往行人的安全。”开车经过的李小姐说,与路灯相关的强基惠民项目解决了该路段的照明死角,让司机和行人们都能放心出行。

随后,记者来到长圳社区长圳休闲广场,广场内宽阔明亮让人耳目一新,在入秋的夜晚漫步其中观赏着周围别出心裁的景色更添一份诗意。孩子们在广场里玩耍,老人们在石椅上乘凉,一排笔直如松的路灯立在广场旁守护着这份惬意。“晚上有明亮的灯光,我们带小孩出来散步也放心。”一名市民说,广场中现代化的氛围越来越浓厚,现在不仅白天能欣赏美景,日落之后还能出来体验一番别样的景色,居住在附近让她有满满的幸福感。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