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迎新生开学 公明上村社区整治学校路段交通隐患

发布日期: 2017-09-04 10:1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陈丹丹)度过一个假期,又是一年开学季,孩子们即将在学校里继续他们的求学之路。为保障学生们上下学的便捷和安全,近日,公明上村社区联合公明交警中队、城管、联防队等部门,针对上学、放学人流高峰期学校路段的堵塞以及人车混行等情况,安排人员进行文明劝导以及临时疏导,指挥学校周边交通、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全力维护交通秩序。

“都靠边走,跟上跟上,过公路,要左右看,注意安全哦!”当天,放学铃声响起后,公明二小的学生们一出学校门口,立即得到了交警叔叔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爱心呵护。在他们的指引下,学生们组队井然有序地通过十字路口。尽管是在接送学生的高峰时段,学校周边道路出现车多缓行现象,但经过工作人员的疏导和规范后,道路通行秩序总体平稳,井然有序。

据上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学生上学、放学路上安全无事故,在开学期间,社区将联合多部门力量增派人员到中小学校附近主要路口、路段进行指挥疏导,除此之外,还将结合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开展排查治理,严查接送学生车辆违法行为,对接送学生的电动三轮车、面包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予以坚决查处,切实加强上、下学期间学校道路交通的畅通和安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