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提升改造1796盏路灯 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发布日期: 2017-09-04 11:32 [绿色光明网]

更换新的路灯后公明金辉路夜色更迷人。

深圳新闻网9月4日讯 亮丽的灯光夜景是城市品质的重要标志和城市夜晚风貌的反映。去年7月12日,新区打响“干净光明、有序光明、绿色光明”三大城市品质提升战役,提出开展“干净光明”专项整治行动、全方位打造高标准洁净城区,开展“有序光明”专项整治行动、全方位打造便捷通畅城区,开展“绿色光明”专项整治行动、全方位打造高品位绿色新区。“提升改造路灯”是开展“城市品质提升”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区按照城市品质提升要求,完成强基惠民路灯工程,解决照明死角方便市民出行,全力打造亮丽的城市灯光景观。

实干结硕果。据统计,自从城市品质提升强基惠民项目开展以来,新区组织各办事处及社区,共提升改造路灯1796盏,在改善城市照明质量的同时达到了美化人们的生活、熏陶人们的审美情操、提高人们生活品质的效果。下一步,新区通过打造特色夜景、建立智能监控、开展完善项目等方式,提高新区城市照明景观、管理、服务水平,深入开展道路照明提升改造工作。

项目进展

提升改造路灯1796盏

8月3日,记者从新区城管局了解到,自从城市品质提升强基惠民项目开展以来,按照城市品质提升要求,新区组织各办事处及社区,完成强基惠民路灯工程,提升改造路灯1796盏。

具体情况为:光明办事处实施:东周社区木墩旧村泥水路照明提升、白花社区围肚旧屋村道路路灯提升等;公明办事处实施:公明社区长春花园后门路灯提升、上村社区上村元山路道路照明提升、李松蓢社区河堤路市场街灯提升等;新湖办事处实施:新羌社区红湖村篮球场旁路灯提升、新羌社区羌下户外广场公园照明提升;凤凰办事处实施:东坑社区东升路路灯改造、塘家社区张屋旧村小区路灯提升、塘家社区塘家新村小区路灯提升等;玉塘办事处实施:长圳社区长圳市场路灯提升、长圳社区长圳休闲广场照明提升、长圳儿童广场照明提升、玉律社区公园照明工程、红星社区新村巷道照明改造工程等;马田办事处实施:马山头社区篮球场照明提升、马山头社区龟山公园旁照明提升、根竹园社区横坑公园照明等。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