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上村社区开展“变废为宝”环保酵素集装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9-05 19:49 [绿色光明网]

义工们过滤酵素

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姚丽清)9月2日,上村社区社工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绿化带开展了“变废为宝”环保酵素集装活动,共招募了15名环保志愿者参加。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在社工的带领下首先对回收的矿泉水瓶进行清洗处理后贴上酵素说明标示贴,随后用过滤工具对发酵好的酵素进行渣汁分离,最后进行瓶装封箱。“这些都是好东西啊,将废弃食物残渣经过处理、发酵后就能制作出超好用的清洁用品,像拖地擦桌子、洗食物上的农药残留物啊都可以加一点的,很干净也很方便经济。”正在帮忙分装酵素的李阿姨说。

整个活动在志愿者的配合下井然有序的进行着,虽然活动现场的环境有点潮湿,有很多蚊虫叮咬,但社工和志愿者们仍耐心、细心地将一罐罐酵素分装放好。然而除了他们之外,环保酵素所具有的强大功能也深受居民喜爱。“之前学习过环保酵素的制作,觉得挺好的,所以也会经常将家里吃饭剩下的菜和水果皮带过来给他们,让社区社工们帮忙处理,每次来也会带点回家用,也算是支持环保吧。”从服务中心经过的李大爷笑着说。

活动结束后,上村社区黄社工表示,当下社会,环保酵素已被人们熟知,但由于制作时间长,推广不易,导致其废物再利用及环保功能未能较好实现。但其制作材料主要是生活当中的厨余垃圾,如果社区行动起来,带动家庭一起动手制作、使用环保酵素,在变废为宝的同时,也能改善自然环境,传承环保精神。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