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中大·深圳土整启动谈判签约 首日四户业主签订协议

发布日期: 2017-09-05 10:52 [绿色光明网]

新湖办事处中山大学深圳土地整备项目工作组与首户住宅类业主签约。

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 9月4日,笔者从中山大学深圳项目指挥部获悉,当天是中山大学·深圳项目土地整备项目签订正式补偿协议书的第一天,住宅类已有4户进行了签约,占地面积约为3.69万平方米的佳益包装厂于当日也签订了补偿意向书。随着住宅类的首签和二签签署完毕以及工业园区类的同步推进,中山大学深圳项目土地整备的脚步正一步步稳步推进。

虽然台风“玛娃”刚过,天空下着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办公楼里激烈讨论的声音此起彼伏。此前,项目组已组织协商谈判小组成员进行补偿安置政策学习和培训。此刻,对政策了然于胸的工作人员正耐心、详细地为前来咨询的业主答疑解惑,为业主派发《中山大学·深圳项目土地整备补偿安置宣传手册》。

9月21日前签约可获最高奖励

为进一步加快中山大学土地整备项目进度,依法依规推进工作,9月2日下午,中山大学项目土地整备项目组召开补偿安置政策宣讲会,组织项目各工作组成员及新湖土地整备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帮助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中山大学·深圳项目土地整备补偿安置方案细节,为接下来全力开展协商谈判工作做充分准备。

笔者获悉,为确保补偿安置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日前,光明新区经过充分梳理,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调研和群众工作,科学制定补偿安置工作方案,中山大学项目土地整备项目组正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方案。此外,为了帮助业主详细了解相关奖励政策,中山大学项目土地整备领导小组办公室仔细梳理了各项补偿标准和规定,编印了《中山大学·深圳项目土地整备补偿安置宣传手册》,为保证读者能在短时间内迅速读懂,该宣传册对各种情况分门别类进行介绍,以图表和案例说明为主。

据方案规定,凡在9月21日前签约的业主,可获得最高签约奖励,越往后奖励将逐级递减,9月25日之后签约的,不给予签约奖励;10月10日(含)前腾空交房的业主,可获得最高腾空交房奖励,越往后奖励将逐级递减,10月15日之后交房的,不给予腾空交房奖励。

“这次培训的目的,主要是帮助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补偿安置方案,我们只有对方案了如指掌,才能保证下一步协商谈判签约工作的顺利开展。”中山大学项目土地整备项目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据悉,接下来,项目组也将印发补偿安置宣传手册,发到每一位业主手中,加强对业主的宣传推广,帮助业主熟悉相关补偿安置规定。

光明老教师全力配合 成第一户产权置换业主

“稳步、扎实”是描述中山大学土地整备工作最好的词汇。随着住宅类首签、二签的出现,签约的进程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稳步向前。下午6时许第二户的签约,也是前期工作人员工作水到渠成的体现,大量的政策宣传以及亲切的交谈,无不是促成签约的基础和关键。

据了解,签约的业主是家住在新美学校宿舍楼的一对老教师,马东蔼和徐淑琴夫妇上世纪80年代就来到光明,在新美学校担任教师,也就住在了就近的宿舍楼里。30多年过去了,他们依然住在那里,早已经爱上了那里的山山水水,悠闲舒适。只不过,原本的三口之家已然变成子孙满堂,儿女成群,一家人过得其乐融融,老两口也尽享天伦。一开始,听说要征收拆房子,老两口是拒绝的,好端端的为什么要拆房子?后来,听工作人员一解释,老两口乐开了花,原来中山大学就要在这里设立了,对于从事了一辈子教育工作的他们,正希望有更高层次的学府落户光明,也了却了他们的一个心愿。

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刚开始的接触有些许误解,后面的一切,两位老人家都在全力配合我们的工作,这让我们感觉到很温暖。测绘、权属确认、签约等手续,老两口都是主动打电话与我们沟通,问什么时候能进行,他们是我们谈判二组最早确权的住户之一,也是这次土地整备中第一个产权置换的业主。”

“我们要快点签,一方面想换一个房子,另一方面也不想给政府添麻烦,我们很期待中山大学早日落地。”老两口在现场与笔者说道。对于临时住处的问题,现场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会帮老两口联系,看看附近有没有合适的地方。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