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办事处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17-09-05 19:43 [绿色光明网]

检查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陈丹丹)新生开学伊始,公明政法办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协调公明交警中队交警和相关技术人员对校车的消防设备、逃生设备、车体状况等进行检查,切实消除各类校车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检查过程中,交警技术人员对校车轮胎、安全带、标示灯、灭火器、逃生锤、制动装置等设备的安全状况和校车司乘的资质情况进行重点、全面检查,禁止学校使用未取得有效校车标牌和报废、拼装、逾期未检验等安全隐患车辆,以及使用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备不全或失效的车辆接送学生,并现场要求学校方,加强对校车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司乘人员以及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教育。

公明政法办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协调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对校车的检查情况进行督导,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加强管理,严格落实校车和驾驶员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规定校车驾驶人员的资格条件,对校车驾驶人员定期进行安全教育,按时参加车辆年审,确保不让有“问题”校车上路,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