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中心医院举行“临床学院”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 2017-09-06 10:2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6日讯 9月5日,新区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举行“临床学院”揭牌暨本科3+2教学韶关学院开班、湘南学院签约仪式,标志着医院(妇幼保健院)临床教学工作进一步走向规范。

仪式上,新区中心医院院长王光明表示,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借力扬帆,开拓创新,为临床学院学子搭建一个良好的实践锻炼平台,院校联手将医疗教学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据介绍,该院将与合作方深化高等医学教育改革,推进医学基础与临床课程整合,使医学生密切联系临床实际,培养医学生的临床能力、获取知识(信息)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等,提高医学教育质量。

新区卫计局局长李健男对新区中心医院在教学工作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要彻底改变认识,快速实现临床教学模式的转型;不断优化师资队伍,努力提高医院教学质量;紧密配合医疗集团改革,率先推动科教工作升级。

接下来,新区中心医院“临床学院”将依托韶关学院医学院、湘南学院医学院的平台,承担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的为期二年的临床专业课的理论教学、见习与实习教学工作,标志着光明新区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临床教学工作进一步走向规范。医院科教科成立至今,从教学工作为零至在院本科学生已经超过100人,与5所医学高等院校建立合作关系,成为多所高等院校的实习基地。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黎安其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