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领导调研新陂头河整治 现场协调施工难题

发布日期: 2017-09-06 17:2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6日讯 (记者 谢燕丽)9月6日上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邓艳东带队调研新陂头河综合治理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影响施工进度的困难和问题。

在新湖办事处新陂头河综合整治工程调研现场,邓艳东实地查看了新陂头河水体的现状及治理进度,并与河道整治施工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协调,现场研究解决影响施工进度的困难和问题。据悉,茅洲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新陂头河综合整治工程整治范围为新陂头河干流及其南、北支流,治理河道总长13.59公里,其中干流7.09公里,北支4.59公里,南支1.91公里。工程治理内容主要包括河道治理工程、水质改善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管线迁改工程等6个方面。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新陂头河综合整治工程目前已完成截污管道安装4000米,河道防洪5200米;已移交土地整备面积5.4千米,占河道总长的39.7%(不含两个调蓄湖)。排污口总数97个,其中已设计80个,已完成8个。考核段截污管长度8118米,目前已完工4058米,剩余4060米计划于9月15日前全部完成;考核段截污口个数为56个,目前已完工21个,剩余35个计划于9月21日前全部完成。

针对相关职能部门现场提出的需要协调解决的非考核段河道整治任务量大、时间紧、进度慢等问题,邓艳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协调解决项目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寻找相应解决方案;要与施工单位做好对接,实地考察,不等不靠,及时跟进项目进度;要抓好重点,结合实际情况,做好规划设计方案,确保河道整治项目按时间节点有力推进;要加派人手,科学施工,倒排工期,加快工程施工进度,攻坚克难,力争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非考核段截污口项目工程。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