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轨道6号线(凤凰段)培英文武学校清拆工作告捷

发布日期: 2017-09-06 16:06 [绿色光明网]

清拆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黄旭娜 文/图)根据光明新区关于轨道6号线涉及培英学校项目第三期清拆工作的相关部署,凤凰办事处于8月18日开始开展了为期19天的清拆攻坚战,截至9月5日已完成了培英文武实验学校第三阶段的清拆工作。伴随着炮机的轰隆声,一栋栋教学楼、宿舍、配电房等建筑被逐渐拆除,共完成清拆总面积13349.75平方米。

据了解,培英文武实验学校占地面积约3.3万平方米,正处于在建轨道6号线重点工程长圳车辆段的西南角。轨道6号线凤凰办事处段长约5.8公里,其中6号线与13号线在长圳站换乘。为保障轨道6号线长圳车辆段建设用地需求,在光明新区党工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凤凰办事处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土地整备工作。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班子成员,多次与学校负责人进行协调和谈判,取得校方的理解和配合。经多方共同努力,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的基础上,于2016年12月底顺利与校方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在完成培英文武实验学校征收补偿后工作后,经凤凰办事处、新区土地整备中心与市地铁集团共同协商,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出培英文武实验学校拆除的“三阶段”方案。现培英文武实验学校第三阶段拆除工作已于9月5日完成所有清拆工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