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开展每日督查 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提升

发布日期: 2017-09-06 16:5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陈丹丹)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公明办事处坚持问题为导向,紧抓督查、通报、整改,实行“一天一督查一通报”工作方式,全力抓好集中攻坚督查工作,着力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9月6日,记者跟随督导组成员深入公明、李松蓢、上村等社区进行现场检查,对每个社区的环境卫生、创建台账资料、宣传氛围、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知晓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督导组要求社区继续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参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认真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按照创建工作要求开展宣传工作,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做出成效。

据了解,前期,为了切实提高对文明城市测评重要性的认识,公明办事处组织各部门单位召开多次动员推进会,把创建文明城市过程的各个任务分解到各部门,明确具体责任人,并组织由办事处文明办、纪检监察办组成的创文督导组组对文明城市创建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据公明办事处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份以来,督导组成员每天深入社区检查,及时对督查对象创建工作给予指导,对各社区主要路段、重点设施等进行实地督查,对宣传氛围营造、是否有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及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等内容进行督查;根据当天督查结果,办事处创文办每天在微信群发布督查通报,利用图片和文字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前一天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通报,督促各社区做好整改工作,及时反馈问题整改图片等资料,确保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目前,督查工作已取得了明显成效,诸如农贸市场脏乱差等涉及民生的多个问题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得到了整改,和民生紧密相连的硬件设施得到改善。在督查过程中,各部门对文明城市创建由原来的不够重视,转变成现在的主动作为。下一步,公明办事处还将继续加强督查力度,建立文明城市创建的长效机制,加强“文明城市测评”的常态化管理,使“创建文明城市”变成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