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携手湖南湘西州 开展流动人口管理合作

发布日期: 2017-09-07 10:5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7日讯 光明新区户籍和流动人口比例为1:16.5,流动人口比例较高。湖南省是光明新区流入总人口最多的省份。为此,光明新区诚邀湖南省湘西州开展流动人口跨区域协作活动。在协作交流会上,两地与会人员就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政策、如何进一步加强区域协作并丰富协作内容进行了交流。

在来深圳人员座谈会上,光明新区介绍了本区对来深圳人员卫生、计生惠民、便民政策,以及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各项服务;湘西州卫计委人员宣传并讲解户籍地新出台的流动人口计生政策、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现场解答疑难。

光明新区卫生计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外来人口的流入为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也对新时期计划生育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湖南省是新区流入总人口最多的省份,其中,已婚育龄妇女占湖南流入总人口的33.53%。尤其是已婚育龄妇女、儿童,都是新区开展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的对象。共同研究和开展流动人口区域协作,对促进两地之间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一体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丁侃 胡慧莉

来源: 南方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