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查缺补漏 坚决打好文明创建这场“硬仗”

发布日期: 2017-09-07 21:4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7日讯 (记者 陈圆圆 实习生 邹佳瑶)9月7日下午,2017年光明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业务培训会在光明新区文化馆举行,培训会邀请到原市文明办副主任穆同伦授课。光明新区综合办副主任王崇峰主持培训会,市创建办谭国文参加会议。光明新区各办事处社区两委班子代表、网格员代表、物业管理公司代表等共计80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穆同伦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今年文明城市评选标准及评选程序,同时运用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分享了入户调查问卷和实地考察暗访有关业务,与会人员还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具体有关问题展开提问,共同进行交流、探讨。

穆同伦建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深入家庭,打好基础;向居民传达好信息,做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全覆盖。摸清底数,突出重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对重点人群展开重点工作,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要想尽办法努力解决。热度要适中,把握好分寸;热度的下限是让每家每户都知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上限是不能让居民反感创文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准备工作要充分,实力迎检。穆同伦指出,文明城市创建不只是为了一个称号,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实实在在给百姓带来好处,要真真正正落到实处。

王崇峰表示,此次培训会受益匪浅,对穆同伦分享的有关文明城市迎检的实招、巧招、妙招致以感谢。他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迫在眉睫,不容有失,务必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注重常态化管理,要不断巩固之前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坚决打好文明创建这场“硬仗”。他要求,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要把培训会内容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把培训会精神传达下去,有关技巧要扎扎实实传达给每一个窗口人员,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利民惠民。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