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办事处加强城市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 2017-09-07 16:1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唐朝钦 徐琬莹)9月6日下午,光明办事处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光明办事处城市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十三项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会议传达了新区城市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十三项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同时各单位汇报了十三项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执法和巡查力度,加强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加强防台风、汛期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危险边坡、危房、建筑工地、地面塌陷、用电、用气、充电桩建设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消防管网等行业、领域事故多发的特点,全面排查整治风险点、危险源等隐患,多管齐下,减少风险。

近期受高温、汛期、台风等季节性天气的影响,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力量对灾害和事故隐患点进行梳理、排查和整治,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为提高居民安全生产意识,各单位要充分利用led电子宣传屏等多种载体,滚动播发安全生产提示警示信息,要利用最有效的宣传手段,深入群众心里才有实效;大力宣传“12350”等安全举报热线,鼓励社会公众参与监督、举报。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