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举办企业安全隐患巡查自查指引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7-09-07 16:5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李虎)9月6日下午,凤凰办事处举办了首批企业安全隐患自查巡查指引培训,办事处各社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及从事隐患排查工作的业务骨干200多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为进一步完善辖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推进建立企业、“三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规范企业、“三小”场所安全隐患自查自报,提高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凤凰安监办根据《光明新区安委办关于印发〈光明新区安全隐患自查巡查基本指引培训方案及光明新区安全隐患自查巡查基本指引培训大纲〉的通知》(深光安办﹝2017﹞239号)要求,在5个社区开展了首批企业安全隐患自查巡查指引培训。

通过培训,有效地解决了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隐患排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更好发挥管理人员对企业(机构)的监督指导作用,进一步推动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源头防范。

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安全知识教育是一项常规工作,要坚持不懈地普及开展。下一步,办事处将继续加强对辖区企业的该类培训工作,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同时,严格依法落实隐患巡查,督促落实隐患整改。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