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整治消防隐患24000余处 整治率超90%

发布日期: 2017-09-07 09:5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7日讯 近日,马田办事处组织辖区派出所、安监、网格、城管、社区等工作力量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截至9月5日,共排查26989处,已整治24403处,整治率超90%。

在专项整治过程中,马田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挂点社区,参与行动一线检查督导,各社区党委书记统筹调配社区工作力量,社区警长负责一线指挥,办事处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各个联系社区参与协同指挥,重点对辖区出租楼栋、“三小”场所、出租旅馆等消防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彻底消除辖区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堵塞消防通道的现象,疏散通道及停用失效消防器材等。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同时,马田办事处还组织各社区制作了消防安全宣传栏,在显眼的地方或者易引发火灾的地方张贴了防火警示牌或标语等;组织开展消防、危化品演练,提高干部、群众灭火救援应急能力,并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必须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在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积极筹建小型、微型消防站,做到“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

宝安日报 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郭实华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