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中山大学·深圳项目土整9月20日前签约可获最高奖励

发布日期: 2017-09-07 11:00 [绿色光明网]

土整中心党员接受采访。

深圳新闻网9月7日讯“政策是公开、透明的,迟早都要签约,早签还能拿到奖励,早签约早放心。”中山大学·深圳项目土地整备项目业主黄女士在签署完补偿安置协议后说道。

9月6日,笔者从中山大学·深圳项目土地整备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中山大学·深圳项目补偿安置方案规定,凡在9月20日之前签约将获得最高奖励,9月20日至25日签约可获次级奖励,9月25日之后签约将没有奖励。

为依法依规推进中山大学·深圳项目土地整备工作,确保补偿安置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光明新区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前期调研和群众工作,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仔细梳理各项补偿标准和规定,科学制定补偿安置工作方案。为了鼓励业主支持项目工作,对积极签约和腾空交房的业主,将以房屋建筑面积为计算基数给予签约奖励和配合施工奖励。

为了帮助业主了解和熟悉相关补偿安置规定和奖励办法,项目组在启动签约之前,组织协商谈判小组成员对政策进行学习,工作人员力争做到对方案了如指掌,对业主提出的疑惑对答如流,热情、细心为业主提供周到的服务,全力保障业主利益。中山大学·深圳项目土地整备领导小组办公室还编印了《中山大学·深圳项目土地整备补偿安置宣传手册》,分门别类地对各种情况进行介绍,并派发给业主。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

“宣传册设计简洁明了,语言通俗易懂,表格和案例也让政策更加容易理解。”业主徐先生说,之前他还对一些细节不太理解,通过工作人员仔细讲解,他现在已经明了了。对政策和协议表示没有异议的徐先生已于6日上午签署了补偿协议。

通过前期全面开展入户测绘、信息核查,细致了解被搬迁人诉求等大量基础性工作,光明新区为签约工作做了充分准备,从9月4日开始正式启动中山大学·深圳项目土地整备协商谈判签约工作至今,签约工作正在平稳有序地推进之中。住宅类项目方面,已确定补偿类型及公示的业主共80户,占全部业主的66%。其中,6户被搬迁人签订正式协议,并已有1户业主已提前搬迁腾空交房;非住宅类项目方面,荣和丽工业园签订补偿协议,工作组完成其腾空搬迁交房验收和补偿尾款支付,新美加油站和佳益包装厂已签订框架协议。

“为了充分保障业主利益,我们每天都会反复告知业主,签约越早,奖励越高。”项目组工作人员说。按照奖励方案,9月20日之前签约将获得最高奖励,9月25日之后签约将没有奖励,目前只剩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工作人员希望还没签约的业主主动与工作人员联系,详细了解相关奖励政策,争取在9月20日之前完成签约,拿到最高奖励。

疑问解答

问:签约越早,奖励越高吗?

答:按照奖励办法规定,凡在9月20日之前签约将获得最高奖励;9月20日至25日签约,将获次级奖励;9月25日之后签约将没有奖励。

问:签约后,需要何时清空房子交钥匙?

答:按期腾空交房将得到额外奖励,10月10日之前交房,将获最高配合施工奖和高等教育支持奖,10月11日至10月15日交房,将获次级奖励,超过10月15日才腾空交房的,则不予奖励。

问:安置房地址在哪里?

答:本项目的安置房(产权调换房)位于深圳高新产业园区光明新区凤凰办事处塘家西安置用地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可在光明中心区(明安花园或光明新村)选择一套置换房,按照“先签约先交房,先选房”原则,按次序选择安置房。

问:临时安置房有没有安排?

答:有。一是符合产权置换的业主,政府提供临时安置房。二是自行选择过渡的业主,政府发放安置补助,直到交房至业主。三是对于深户无房的中山大学·深圳项目搬迁户,政府提供廉租房供业主选择。

政策阳光透明摆在眼前 首签业主称“何必要等”

“中山大学·深圳项目住宅类房屋完成首签。”9月4日上午,中山大学·深圳项目土地整备指挥部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为确保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用地土地整备工作按时完成,在光明新区领导和新湖办事处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新区土地整备、新湖土地整备、各相关部门、各服务机构等的支持配合下,各协商谈判小组工作人员的通力努力下,中山大学·深圳项目土地整备工作顺利开局。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