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用地完成签约

发布日期: 2017-09-08 13:24 [绿色光明网]

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项目牵头领导研究推进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用地工作。

深圳新闻网9月8日讯 为加快推进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用地项目和新区“交通大会战”、“治水提质”等重点工作及相关项目落地,确保辖区76项土地整备任务如期完成,8月1日,凤凰办事处成立办事处重大项目攻坚指挥部,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担任总指挥,亲自主抓攻坚工作,抽调精干力量90人组成9个攻坚小组,与土整中心50余名业务骨干一起,每日召开攻坚例会研究推进工作,以9月30日为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集中用2个月时间对76个项目实行包干攻坚,确保各项任务严格按照新区要求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9月7日上午,从凤凰办事处土整项目攻坚一线传来喜讯,凤凰办事处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用地项目最后2户业主朱某生和凤侨公司签订正式补偿协议。至此,安置用地所有业主已全部签订补偿协议。

据了解,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用地项目于2017年4月10日启动,选址位于凤凰城片区,光明高铁站东侧,选址用地面积70560.15平方米,共涉及11个地块6户业主。在红坳村整村搬迁工作推进过程中,凤凰办事处在全力推进红坳村整村搬迁数据及权属核查、协商谈判及补偿安置工作的同时,同步做好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用地项目土地整备工作。4月21日,凤凰办事处土整中心到凤凰社区张贴项目启动土地整备进场通知书;5月22日,完成所有地块测绘、评估、监理、督导工作;5月29日,与项目涉及的6户业主全部签订面积确认表和果树清点表;6月14日,对红坳村安置用地已征地块的厂房进行清拆;6月27日,项目涉及4户业主签订补偿协议,剩余2户业主因为对补偿标准不满,加之存在与广深港客运专线光明站110KV观塘线迁改工程项目部分重叠土地权属不清问题,迟迟不肯签约。

期间,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牵头领导与攻坚组、土整中心、凤凰社区负责人不分日夜,加快核查项目涉及的权属问题,加强政策宣讲,进一步做好业主的思想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努力、攻坚克难,9月7日,项目涉及最后2户业主朱某生和凤侨公司终于签订正式补偿协议。至此,安置用地签约工作圆满完成。

记者了解到,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用地项目作为红坳村整村搬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土地整备工作的完成,是做好红坳村民安置工作、建设红坳新村的重要基石。整村搬迁后,将彻底解决原红坳村居住环境不佳、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极大提升民生福祉和生活水平。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吴燕 余巍巍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