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义工开展关爱志愿活动 为独居老人义剪

发布日期: 2017-09-08 13:5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8日讯 近日,光明办事处义工联、光明街道U站组织义工到光明职康中心护理院、碧眼新村、美景花园开展关爱探访志愿服务活动,20名义工参与了本次活动,共探访了6户社区独居老人、7位护理院老人,并为3位老人进行了现场理发服务。

在社区独居老人家中,义工们积极投入,每到一位老人家中都会真诚地关心老人、嘘寒问暖,亲切地与老人交谈,为老人做家务和满足老人提出力所能及的需求。本次活动中,光明义工联邀请了艾丝时尚美发沙龙的理发师义工为3位老人提供义剪服务。活动结束后,“每次你们来,我们都好开心,家里热闹了许多”,老人们纷纷对义工舍弃周末休息时间前来探访表示感谢,并表示义剪让他们感到很幸福。一位义工则表示:“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能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社区的老人家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觉比周末去玩还更有意义。”

记者了解到,为弘扬孝德文化,传承文明家风,光明义工联长期致力于开展关爱社区老人志愿服务,希望通过义工的爱心实举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氛围,让文明之风吹进社区。

宝安日报 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蔡萍 周智翔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