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整治面前岭“三小场所”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 2017-09-08 18:22 [绿色光明网]

执法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余勇)9月7日,凤凰办事处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塘尾社区面前岭小区内“三小”场所进行专项整治,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

据了解,凤凰办事处塘尾社区面前岭小区位于松白路旁,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有“三小”场所216家,从业人员近500人。近期,安全执法部门在此处检查时发现该小区存在电线乱拉乱接、未套不燃套管保护、“三合一”、机械设备未张贴操作规程及未按要求安装漏电保护装置、货物堆放占用安全出口、店内电动车违规充电等安全隐患。针对以上情况,凤凰办事处立即行动,由安委会牵头,组织安监办、消安办、城管办、网格中心、南凤派出所、新区安监局凤凰执法中队等单位,于9月7日上午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现场发现10家“三小”场所存在安全隐患52处,当即整治52处,清理“三合一”住户5户,查处电动车违规充电3宗,拆除直排式热水器2台,查扣天那水、油漆、调漆料、灌气仪等物资一批。一家保安消防器材店因违规灌充灭火器、超量存放残旧不符合安全标准灭火器,南凤派出所现场对该门店进行了查封。行动过程中,执法部门还向现场社会公众派发各类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

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重在预防。凤凰办事处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预防当头,坚持排查整治、完善台账、宣传教育多头并举,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