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全力以赴加速推进土地整备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9-10 23:5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实习生 邹佳瑶)9月10日下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带队调研麦仕达公交场站建设以及麒麟山片区、红坳村、白花社区烂尾楼等相关项目清拆进展情况,仔细分析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并提出可行性建议。他要求,相关工作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倒排时间,全力以赴推进土地整备工作。

邝兵一行首先来到了麦仕达公交场站建设工地。“项目计划什么时候完工?场站能停多少辆车?”在现场,邝兵详细询问了项目具体情况,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麦仕达公交场站占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将建设充电桩45个,规划容纳160多台新能源车停放。目前地面硬化已完成70%,充电桩建设已进入吊装调试,项目预计今年底竣工。邝兵表示,公共交通是事关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的重大民生事业,要加大建设力度,保证场站建设的质量。

在麒麟山片区,邝兵查看了项目清拆进展情况。记者了解到,新区此前连续4次开展麒麟山片区专项整治行动,共拆除违建面积约8万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麒麟山片区违法建筑物已基本拆除,但业主仍有大量物品未转移。邝兵要求,要加强与业主的沟通交流,彻底完成违建清拆工作,并处理好现场垃圾,助力下一步建设工作。

随后,邝兵前往红坳村了解了清拆工作进展。据了解,红坳村累计拆除栋数234栋,拆除栋数完成率约80%,累计拆除面积151314.18平方米,累计拆除面积完成率62.8%。邝兵强调,清拆工作中,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要注意喷洒水雾,防止粉尘飞扬,减少空气污染。在红坳新村,邝兵听取了关于安置房土地整备工作的汇报,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快工作进度,倒排工期,全力推进项目进展。

在白花社区,邝兵了解了光明办事处督办的6宗有关违法建筑的重点案件和两处一级水源保护区违法建筑清拆进展情况,记者在现场了解到,6宗重点督办案件所涉违法建筑占地面积27672.46平方米,建筑面积81216.34平方米,两处一级水源保护区违法建筑占地面积2344.24平方米,建筑面积10726.59平方米。邝兵了解情况后表示,要详细了解违法建筑的用地性质,并妥善解决清拆后人员安置问题,同时要注意施工安全。

邝兵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密切沟通,按程序做好相关用地审批工作,用坚定的决心和势头推动查违工作;要完善政策体系,妥善解决查违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态度方面,要敢作敢为不推脱,积极主动想办法;要加大工作力度,倒排时间,努力攻坚,在守住安全底线的同时,全力以赴推进新区土地整备工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