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居民“小手拉大手”学安全知识

发布日期: 2017-09-10 20:46 [绿色光明网]
 
市民在观赏“安全生产”主题书法绘画作品。

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晓林 文/图)为创建安全文明环境,普及安全知识,凝聚安全发展共识,9月8日晚,凤凰办事处创建文明城市暨安全生产月“小手拉大手”演讲比赛、安全生产专场文艺演出在塘尾社区篮球场火热进行,现场灯光璀璨、人头攒动,吸引了近2000名社区居民前来观看。

据悉,本次活动由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和深圳市三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旨在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推动凤凰办事处辖区社区安全文化建设,为建设安全社区和安全保障型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晚会以“安全知识”少儿书法绘画宣传引导和安全主题演讲为主,中间穿插着少儿文艺表演烘托气氛。

演讲比赛在6位街舞团小朋友《舞所不在》中拉开了序幕。超赞的团队舞蹈,炫酷的舞姿,惹得台下居民阵阵喝彩和掌声。紧接着节目进入正式主题,甲子塘社区小朋友的《从我做起,安全第一》,以身边的人和事,畅谈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和体会,传播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随后,各个社区参赛的21位小朋友以《交通安全文明从我做起》、《安全引航着我们的人生》、《创建文明城市安全生产生活》等等围绕“安全、文明”主题,相继上台演讲,一个接一个,精彩纷呈,每个小朋友都“用心吐字、用情发声”,以洪亮的嗓音,慷慨激昂的情调,把活动推向高潮。每个篇幅的演讲内容从不同角度,表达孩子们对安全的看法与感受,向台下的居民阐述着同样的真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此外,现场还展出来自凤凰办事处辖区5个社区20位小朋友关于“安全生产”主题的书法绘画优秀作品,供市民群众观赏学习。

经过激烈的角逐,凤凰办事处创建文明城市暨安全生产月“小手拉大手”演讲比赛活动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21名,才艺全能奖3名。与会的光明新区各界艺术协会名人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选手们的精彩表演给予了肯定和赞扬。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