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回答问题有“礼” 文明知识传递

发布日期: 2017-09-11 15:51 [绿色光明网]

居民举手抢答。

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 近日,光明新区“文明光明 你我前行”社区文明创建系列活动“一路前行”,陆续走进田寮、楼村、公明、上村四个社区,来到居民家门口,为居民带来好玩的文明知识有奖问答及精彩表演,播撒一路“欢歌笑语”。

8日晚上,在玉塘办事处田寮社区活动现场,活动在微信“摇一摇”中拉开了序幕。社区居民登台参与趣味问答游戏,从古人道德观到第五届创建文明城市内容,让居民大开眼界。新区食品监督管理局专家为居民讲解文明餐桌礼仪,花式篮球表演引来阵阵欢呼。舞蹈《阳光路上》和《自豪的建设者》点燃了现场气氛。居民麦女士表示,和左邻右舍一起来参加活动十分开心,觉得文明创建离自己更近了。

当天,在楼村社区活动现场,义工队伍早早就准备好了,他们为现场每一位观众分发文明宣传手册并邀请广大社区居民加入到“文明”的传递中。在“摇一摇”答题环节中,一名年轻妈妈抱着2岁的孩子,在妈妈现场教导下,小男孩回答正确并收获了小礼品。台下观众都为他鼓掌叫好。不少居民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好看又好玩的活动,不但赢得小奖品更收获很多知识。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