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侨联冒雨远赴清远慰问70岁以上老人

发布日期: 2017-09-11 11:50 [绿色光明网]

公明侨联主席麦雄发放月饼和慰问金。

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李婧)“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9月9日,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公明侨联主要领导一行冒雨赴清远市英德大湖村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当地70岁以上的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大湖村属飞来峡水利枢纽工程水库重点移民村,位于黎溪镇墟镇以南6公里的北江河畔和银英公路边,移民村规划面积0.3平方公里,于1998年建成。全村总人口3000多人,共有24个村民小组,精准扶贫户54户,其中70岁以上老人180人,最大年龄95岁,全村收入来源主要靠养植、种植、外出务工为主,人均纯年收入不到8000元,生活水平较低。

慰问组来到学校后,向当地干部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并祝愿每一位老人都能身体健康,生活愉快。随后,慰问组为在座的每一位老人赠送了香港美心月饼和慰问金。

据了解,公明侨联主席麦雄热心慈善事业,多年来保持在中秋节到来之际,定期到各个地方探望和慰问困难老人家,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接下来,麦雄表示将会向社会各界呼吁,募集资金,给更多老人家提供温暖。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