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办事处开展消费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9-11 15:57 [绿色光明网]

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派发消费安全宣传册。

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唐朝钦 黄兴华)近日,光明办事处联合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光明局光明所、新区消委会、光明社区工作站在光明社区辖区康之宝广场开展消费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引导市民提高消费安全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派发《食品安全法》、《图说新<消法>》、《消费维权实用攻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市民消费者疑问的形式,向市民宣讲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市民注重食品安全和消费安全,现场共派发相关宣传资料7500余份。活动现场还提供食品药品快速检测,共检测蔬菜10批次,牛奶2批次,猪肉4批次,其中检测群众提供的蔬菜样品3批次。

今年深圳市正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安全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光明办事处联合市场监督光明所、新区消委会、光明社区工作站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宣传工作,旨在提高市民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参与率和知晓率,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不断普及消费安全知识,从而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