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人民医院近400市民为“护曦宝宝”献爱心

发布日期: 2017-09-12 11:1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12日讯 新区人民医院近日开展一场公益捐助爱心活动,以“护曦行动·守护早产儿”为主题,为“护曦宝宝”筹集救助资金,并通过微信传播的方式与社会建立温暖连接,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支持“护曦行动”早产儿公益项目,救助更多家庭困难的早产儿患者。开展至今短短几天,已有近400名市民献爱心,募集近2万元,该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1月。

据悉,“护曦行动”最早是由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广东省医学会等共同发起的爱心公益项目,旨在守护新的生命,关爱早到的“天使”,重点关注早产儿肺透明膜病症,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挽救一个新生命,帮助一个家庭。此活动的捐助对象为广东省范围内家庭经济困难、因患“新生儿肺透明膜病”且无其他严重合并疾病或后遗症1500克以上的早产儿。每筹集到一万元,将为一名符合申请标准的孩子提供治疗费用,同时,善款将直接支付患儿所在的定点合作医院,全部用于“新生儿肺透明膜病”患儿的救治。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