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中大·深圳将在家乡光明新区开建 海外业主积极配合

发布日期: 2017-09-12 15:2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12日 在协商谈判组二组,有一位业主叫李本东,今年60多岁了,多年前已经远赴美国在儿子身边尽享天伦之乐。在得知中大即将签约的时候,他便要求儿子给自己买张飞机票,无论如何也要回到光明,将这件与自身息息相关的大事完成落地。据了解,本月13日他将从美国出发,15日正式来中大指挥部进行签约。

据工作人员介绍,李老和他的爱人都是老师,为教育事业奉献了一辈子,对教育也无比热爱,本次被征收的房子在新美学校片区。李老膝下有一儿一女,女儿在广州工作,儿子早年去了美国发展,在稳定之后将李老他们也接了过去,在光明的房子就交由他弟弟居住和打理。

工作人员表示,“一开始我们是和李老的弟弟进行接触的,请他与他哥哥联系,看如何处理这件事,没想到李老十分热心和配合,通过前两次的电话接触就基本上达成了共识,对签约没有任何异议,李老也很满意现在的政策,只不过人在美国,将会找个合适的时间回国了却这桩心事。”据悉,本月13日李老将回国,15日将来到土整指挥部进行正式签约。

李老曾对工作人员说,“中大入驻光明是一件好事,不仅仅是对片区的发展,更是对我们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好事,我们两公婆会全力支持。我们会在20日之前提前回来,来凑一凑热闹,也很期待中大的建成,到时候我们一定还会回来看看。”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 吴敏 何东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