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部署节能减排工作 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 2017-09-12 19:3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12日讯 (记者 李婧 实习生 邹佳瑶)9月12日上午,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节能减排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总结2016年全省节能减排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节能减排工作进行部署。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胡汝林,新区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在新区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资源环境仍然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环境污染严重、产业布局不合理等问题依然存在,是制约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障碍。为解决这一难题,要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和工程协调,加强工作统筹,做好生态文明建设评价考核;要完善政策引导机制,推进环境污染治理;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要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支持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应用型科技研发和产业化;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要求,要认清形势,有紧迫感、危机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重要问题;要高度重视,坚持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负责,相关单位要加强配合。

会后,结合新区情况,王浩表示,光明新区去年节能减排工作在全市排名第二,相关单位要因地制宜、继续努力,朝着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迈进。他要求,有关单位要在招商引资方面把好关,加强结构性调整,下大力度整治污染企业,调整高能耗、高污染、高排放的企业,促进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