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集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强化安全、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9-13 19:2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郭绍清 陈家柱)9月12日,光明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会议。会议传达了新区相关工作部署,总结分析7月以来光明集团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集团班子成员、财务总监,企务专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全资、控股二级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参会。

集团安全维稳办负责人通报了7月份以来集团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安全维稳整体形势平稳可控。集团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为前提,突出抓好消防和用电安全、危化品和涉氨制冷企业、建筑安全、特种设备、三防安全、运输安全、食品安全和畜禽防疫等七个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分管安全维稳工作的负责人要求各企业,按“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保障安全生产的人财物等的投入,定期召开工作会跟踪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作用,加强各类突发事件风险隐患排查,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做好安全维稳工作。

集团领导总结,各企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一是抓好落实。加强安全生产人员配置、投入、设备设施等软硬件的建设,确保集团平安稳定;二是逆向思维,用消费者等的角度审视集团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标准;三是加强排查,对风险点要底数清、情况明,加强重点区域的巡查检查;四是提早分析研判,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五是强化值班值守;六是各单位要摸清风险隐患,稳妥处置。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