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17-09-13 23:1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黄志勇 黄马轩)近日,马田办事处企业服务中心联合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马田小学、公明第一小学进行食品安全大检查。

据介绍,此次主要对象为学校食堂的操作间、食品仓库进行检查,以粮油、米、面、肉、蛋为重点检查品种,全面检查食品的来源,有无索证索票、是否留存供货商主体资格证明,是否存在过期食品及食品标签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检查食堂是否具有《餐饮服务许可证》、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消毒设备是否正常运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着装穿戴、是否按规定留样、是否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等。

检查中,工作人员针对部分食堂存在的制度不完善、部分食品索证不全等问题现场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要求食堂负责人加强食品安全防范意识,预防食物中毒等事件发生,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