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2017“治水提质 宜居光明”专题>政府治水>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倒排工期 强力推动治水提质工作出成效

发布日期: 2017-09-13 18:1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吴炳然)9月13日,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带队,先后前往茅洲河支流大凼水宝捷顺汽车城段、光翠路与碧竹路交会处、光明水质净化厂等地调研治水提质工作情况,现场协调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邝兵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抓好治水提质工作,倒排工期,加快工程进度,攻坚克难,进一步推动治水提质工作出成效。

邝兵一行首先来到茅洲河流域中上游段支流大凼水宝捷顺汽车城段,听取了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进度情况汇报。据悉,大凼水位于茅洲河流域中上游,河道长度1.965公里,面积4.64公里,目前年度计划已经完成30%工作量。其中,大凼水河道整治设计空地停车场和废品收购站的铁皮房及水泥房征迁问题,经过协调处理,目前土整部门已经正式移交,但移交的3段工作面仍有建筑物未拆除,暂时无法大面积施工。邝兵表示,要协调好各部门,形成合力,积极解决拆迁补偿的问题,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随后,邝兵前往光翠路与碧竹路交会处,现场督导楼村水治理。据悉,楼村水是茅洲河的一级支流,原河道从大顶岭山至楼村水河口总长8.6千米,现状河道在光明高尔夫球会以上段基本暗涵化,河口处总流域面积10.68平方千米。楼村水综合综合整治工程主要涵盖河道防洪、水质改善、堤岸覆绿及服务设施三大方面建设内容,其中考核段长度4.125公里,考核段截污管长度6497米,已完成5297米,考核段截污口46个,已经完成34个。

邝兵一行还调研了光明水质净化厂二期工程。据悉,二期工程属于光明水质净化厂的其中一部分,投资约4.85亿元,建成后将实现出厂污泥含水率低于50%,切实改善河道水质。

邝兵与相关负责人现场商讨下一步施工计划的细节,他表示,治水提质工作关乎广大老百姓的长远利益,更是新区实现未来发展目标的基础性工程。各相关部门要抓紧工期,加快工程进度,攻坚克难,进一步扩大施工面积,推动治水提质工作有效开展,为光明新区海绵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将河道周边打造成为一道新的城市景观。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