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大仲裁”工作模式今年调解劳资纠纷151宗

发布日期: 2017-09-14 11:1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 “谢谢你们这么热情帮助我追回了被拖欠的工资。”近日,一名劳动者拿着一面绣有“主持正义、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了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感谢新区劳动部门工作人员真诚服务,帮助劳动者维护合法权益。

据了解,送来锦旗的叶女士是光明某公司的一名员工,因离职未领到工资,多次与公司协商不成后,到新区劳动部门反映被欠薪事宜。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联同光明办事处劳动保障工作人员在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介入处理,联系公司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对公司开展“三谈四查”。

在与公司负责人交谈过程中,劳动部门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公司目前经营存在困难,因此拖欠了工人工资,而叶女士由于急着回老家,希望公司能够尽快支付所拖欠工资。“公司经营困难并不能成为拖欠工资的理由。”在交谈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发现,公司负责人对劳动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了解不多,于是,他们决定先从劳动法律法规入手,对公司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劳动用工知识。经过劳动部门工作人员耐心调解后,公司第二天就把拖欠的工资支付给了叶女士。新区劳动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员工领到被拖欠的工资,脸上露出的一丝笑容,便是对新区劳动监察工作的肯定。

据悉,今年以来,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开展“大仲裁”工作模式,首访调解,促成双方签订仲裁调解书,半年来共促成劳资双方仲裁调解151宗,涉及劳动者456人,涉案金额4743722元,依法妥善快速解决劳动争议,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获得新区广大劳务工群众点赞。

宝安日报 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林丽君 麦色娣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