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城管办召开文明养犬启动仪式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7-09-14 10:4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何志鹏)9月13日下午,公明城管办会同网格中心召开“文明养犬”启动仪式推进会,新区城管局市容环卫科、公明网格中心、社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议传达了“文明养犬”活动精神,部署了活动开展的时间、地点、主题、内容等,明确各部门、单位在“文明养犬”活动启动仪式上的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常态、长效化开展该项工作首先要做好市民的宣传动员,要求社区开展入户摸底调查,宣传市民公约,引导市民自觉为犬类接种疫苗,上牌登记。其次要加大对“犬患”问题的巡查密度,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在整治过程中注意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办法,以劝导为主,对非法犬类交易活动依法取缔,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最后要坚持常态化管控,落实长效管理措施,逐一建档,登记备案,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依法文明养犬,切实有效的提高辖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会上,各单位的负责人一致表示愿意积极支持配合、共同协作,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

“公明办事处将在9月17日开展“文明养犬”启动仪式,届时将会为犬只打免费疫苗,同时,印发相关宣传彩页给市民,安排专业讲师向市民讲解办证流程、如何管理养犬户登记信息、如何有效宣传文明养犬等相关内容,让市民进一步了解文明养犬知识,希望有兴趣的市民群众踊跃参加文明养犬活动。”公明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