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根竹园社区近百名群众参与应急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 2017-09-14 11:1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14日讯 为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活动,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2017年9月7日下午,马田办事处根竹园社区开展了一场秋季防火知识介绍和消防演练,本次消防现场宣讲会邀请了马田派出所、安监办、消防专家,辖区内近百名群众参加活动。

据了解,9月6日上午,根竹园社区刚刚进行了一场消防整治会。马田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现场宣读了对违规楼栋的处置决定,并对下一步马田消防安全政治工作进行部署,并希望通过此次现场会对消防意识薄弱的业主和楼长起到警示作用。社区民警、网格中心人员、业主、楼长共100余人参加了当日的整治会。

9月7日下午,参与宣讲会的居民和学生观看了一辑有关消防安全宣传的系列短片。随后,消防专家结合了多起社区火灾案例,仔细分析火灾的成因,传授社区居民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知识,如何避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怎样排查日常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应该如何自救等一系列的全面指导。演练过程中,详细讲解燃烧常识、火灾的形成、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及疏散火灾事故现场等有关消防常识。活动现场还邀请多位社区居民现场亲身体验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许多居民都表示虽然是第一次使用灭火器,但感觉不难操作,主要是要保持冷静,而且家里配备一支灭火器还是有必要的。

宝安日报 记者 黄国焕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