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国税光明新区局“三个到位”确保政策落地生效

发布日期: 2017-09-15 13:4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15日讯 为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税收负担,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光明新区局积极部署,通过宣传辅导、政策培训、制度落实 “三个到位”确保6项减税政策纳税辅导落地生效,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对政策应知尽知。

“首先,我们依托征管系统及第三方数据,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纳税企业名单,对其进行摸底核实,确保有资格的企业真正得到政策支持,并有针对性地向企业宣讲相关减税政策。” 在谈及宣传辅导,光明新区局的负责人介绍说,“之后,我们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电子滚动显示屏,及时更新总局及市局下发的税收政策、法规;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税企微信群等,为纳税人发送温馨涉税提醒;在办税服务厅安排导税员现场回答、解释纳税人提出的涉税问题。”

“打铁还需自身硬”,政策培训也是重中之重。光明新区局积极开展内部交流培训活动,发挥业务骨干带头作用,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分享经验,及时讨论疑难问题。

此外,对本辖区适用减税政策的纳税人也积极开展培训辅导工作,重点加强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培训辅导,在直通车服务室设置应急优惠办理快速通道,为办理6项减税措施相关业务的纳税人开放“绿色通道”,严格落实首问责任、预约办税、导税服务等办税服务制度,确保培训取得“服务千家,惠及万户”的成效。

何璇 罗慧君

来源: 深圳商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