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创文宣传接近尾声 翠湖社区文明接力

发布日期: 2017-09-15 20:19 [绿色光明网]

合唱团纵情高歌。

深圳新闻网9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吴炳然)“一条大河波浪宽 风吹稻花香两岸”……在指挥的双手舞动下,约50名来自美丽翠湖合唱团的叔叔阿姨一齐唱起了《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此起彼伏。9月15日晚,光明新区“文明光明 你我前行”社区文明创建系列活动第十一场走进翠湖社区清怡小区,与现场观众热烈互动。

本次宣传活动节目纷呈,形式多样。十二名老大爷老大妈玩起东岳太极棍游刃有余、电子琴版《茉莉花》变了奏很轻快、颇具西双版纳风情的舞蹈吸足眼球,篮球场很快聚起了辖区居民,越来越热闹。

一进入有奖文明创建知识问答环节,观众就纷纷拿出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参与“摇一摇”的互动游戏。上台观众只要回答文明创建的趣味问题,就可以赢取保温杯、卡通玩偶、靠枕、钥匙扣等精美礼品,该环节受到辖区居民尤其是年轻人欢迎,没有手机的小朋友也纷纷举手抢答。

记者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板置于台下多处,起到了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作用。两名身着反光背心的治安联防现场维持秩序,确保活动稳定进行。

据了解,“文明光明 你我前行”社区文明创建系列活动由新区文明办组织开展,已在光明新区多个社区遍地开花,目前已接近尾声,最后一场将于9月16日下午在公明办事处西田社区举行 。“文明光明,你我前行”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文明意识、家园意识、法治意识、诚信意识,培养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感,强化居民对新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努力培育与现代化国际化绿色新城和质量型创新型魅力之区相适应的文明市民。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