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网格员下社区宣传安全生产和法律援助知识

发布日期: 2017-09-15 11:03 [绿色光明网]

活动合影

深圳新闻网9月1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陈胜坤 林洋宇) 近日,凤凰办事处在塘尾社区举办今年第一场网格安全生产暨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吸引社区300多名群众积极参与。

活动中,相关部门负责人强调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专业消防工作人员给社区居民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向居民介绍如何注意生活中潜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在突发事故面前如何紧急避险。现场还邀请居民演示灭火器的使用,居民热情参与,气氛活跃。宣传活动则以案例展示、安全知识问答游戏、咨询等形式向居民简单介绍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需要注意的安全知识和维权知识,通过游戏问答环节向群众传达安全消防小知识。活动现场向居民群众派发安全宣传资料250份、印有安全提醒的宣传小礼品200份。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加强特殊防范期内安全措施,进一步贴近群众,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更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凤凰办事处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安全生产和法律知识,带动辖区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居民的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律维权意识。此次活动以创新的宣传方式去吸引群众、教育群众、感染群众,让居民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起到良好的宣传警示效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光明网实习生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