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督促海绵城市建设58个未完工项目

发布日期: 2017-09-18 10:0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 记者9月15日从新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获悉,新区海绵城市建设58个未完工项目纳入实施计划实时跟进、及时督促。

光明新区海绵城市建设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源头减排、过程控制、末端治理”等海绵城市建设要求,针对凤凰城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区域内各项工程的建设现状,经认真研究梳理,最终将79项建设条件较为成熟的项目纳入新区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库,并针对其中“光明水质净化厂改扩建工程”“光明新区公明办事处将石西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光明新区公明办事处玉律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等58项未完工项目制定《光明新区海绵城市试点建设项目实施计划》(以下简称《实施计划》),并已于近日正式印发实施。

《实施计划》中明确了58个建设项目的海绵城市建设内容、工程进度等建设要求,同时一并注明项目建设单位及责任单位,借此实现对试点区域内在建项目实时跟进、及时督促。新区海绵城市建设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依照《实施计划》对试点区域内各在建项目进行定期现场巡查指导、严控建设工程各个环节,全面推进新区海绵城市建设,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打造具有光明新区特色的海绵城市示范区域。

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张云云 陈春阳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光明网实习生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