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义工接受急救知识培训 提高现场救护能力

发布日期: 2017-09-18 10:1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 为提高义工的应急救援能力,17日上午,光明新区慈善会、光明新区社区基金会、光明新区义工联和光明新区人民医院在新区志愿服务中心开展“医疗急救知识普及推广”活动。共计有90多名志愿者参与本次的急救知识培训。

此次的急救知识培训旨在增强志愿者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紧急情况下的现场救护能力。培训现场,医生通过多媒体教学的方式给义工们介绍基本救护知识、心肺复苏术、突发意外事件处理等专业知识,结合模拟训练、观看急救电影等方式进一步巩固急救知识。医生还将救护知识理论、救护技能与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就义工们可能会遇到的突发事件及急救措施进行了交流。整个现场气氛活跃,参会义工积极热情、勇于参与。在医生的指导下,义工们都踊跃地参与体验练习,并纷纷感叹,紧急救护并非想象的容易和简单,需具备一定的急救常识和技能。

据了解,本次培训旨在组建一支以医务工作者、社工、义工为核心主力的医疗急救志愿队伍,推广宣传医疗急救知识技能,让急救义工队成为新区医疗急救体系的民间后备力量。义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掌握了生活中易发生意外伤害的处理办法,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和帮助他人的能力,今后一定会运用所学的知识、技能为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宝安日报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郑卓莹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光明网实习生